3   
調整完後,我拖了很長的時間才寫這一篇心得,因為一開始我真的是沒太大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自己麻瓜,但也許是太專注在意於變化,反而看不到其他。
其實改變是發生了,只是我一直盯著萬花筒裡面的一個小小點,看不到其實其他的結晶已經轉變。
 
當我思考著我到底哪裡變了?真的生活有變比較好?生活模式有變?思考著這些的時候,我是在期待這樣的調整讓我的生活品質提升,而我定義的生活品質又是什麼?
 
當初找Amanda,是起自於我找到了非常愛我的人,我知道自己性格中非常怯懦、狼狽、無法好好代謝情緒的一面,因此我是真心想處理這個,我很害怕這會傷害我愛的人;另一方面,工作後明顯感覺我身體狀況變差了,就算有運動習慣依然有這樣明顯的感覺。
 
當初紀錄了一些狀況,很懶惰,就貼上當時紀錄的:
Amanda說,我其實是個思慮繁多、詳細的人,但卻想的多、做的少。
而這其實和我身體本身就缺乏一種激素,不是只是甲狀腺激素(那只是後面產生的結果)有很大的關係。
這個缺乏的激素也影響到我其他的器官和生理期,也讓我缺乏動力。
這狀況其實有影響到我的人生了,讓目前的我是停滯的狀態,也錯失很多好的機會、好的人(不過也幸虧如此,在停滯狀態的我目前也遇見了真正對的人了)
我目前的人生應該要是有更好發展的,但我卻因為沒有動力而一直停滯。
 
再來是,我走路應該蠻常跌倒、晃動幅度也比一般人大,這是因為我的靈魂排列有點不太對。
 
另外,我還會有種飄在這裡的感覺XD,簡單來說,也是一種沒有歸屬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一種失根感,她形容就是沒有踏實活著,飄飄的。
 
情緒上,我也時常有莫名的悲傷感,這種悲傷是非常劇烈的,而且會讓我很心痛、無法呼吸。
這點也沒錯,我會周期性的莫名悲傷,痛哭一下午或非常憂鬱,而我總以為這是因為平常自己太壓抑。
老師說,這點的處理方式比較像是,把它洗好曬乾收好,然後放進櫃子裡XD,因為那也是我的力量。
如果把這個情緒切斷抽走,那就像是把我的裝備拿掉。
這只是不屬於現在的我的情緒,但不需要拿走。
還有關於悶的情緒,也是不屬於現在的我的情緒,就先收起來放著。
 
情緒部分也是我比較擔心的,因為這種莫名情緒,一來就讓我倒地不起,很需要人幫忙,我會害怕這樣的莫名情緒會傷害到我現在珍愛的人。

因為我的情形比較複雜多元XD,所以處理起來要比其他人的時間要再拉長。
一般狀況單純的人,可能三周不定的時間就可以OK了。
 
於是我就這樣足足調整了要半年,每周一次。
剛開始第一個月沒什麼感覺,有感覺的地方是情緒真正的是【來的快、去的快】了。
如今看看,最有感的真的是停滯,當時我覺得我整個人真的都停掉了,而且很無力、軟弱,比照現在的我,真的是差太多,我後來非常忙碌。
調整完後我就毅然決然報了交大資管所學分班、也學了一直想去學的塔羅牌,以前總藉口沒時間的事情,都一件一件的做了。
 
現在我還報了駕訓班(早上學,因為下班後都有事),整個10月都很忙,但並不會覺得有負擔。
 
關於情緒部分,也是促使我要寫心得的原因,是這兩天在職場上遇到一件令人錯愕的人際問題,但這份不爽卻很快就代謝掉了,我深知以前的我應該會好久都寢食難安。
雖然遇到這個問題的模式,我還是先習慣責怪跟檢討自己,但容易釋懷。
這件事情讓我相當驚訝,以往根本不可能幾個小時就沒事了。
 
再來是直覺變非常的強(這倒蠻令人意外的)。
 
這份調整真的是我這輩子給過自己最大、最好的禮物。
現在都在追以前就應該要補足的進度,我相信隨著時間推移,一切的變化會更加劇。
 
明年我也是趕人生進度似的要結婚了,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在2013年讓我認識我未來的老公和他性格溫暖的家人,還有Amanda。
 
 

 

平衡之鑰(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