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場尋寶的奇遇記吧?!


在這一批SSR靈氣課程進行中,我常常浮現這種想法。



課程剛開始時,這批學員就像是顆巨大的礦石,


外表是一般石頭但其實內在蘊藏結晶,而我像個開採寶石的工人般,


要從他們與一般人無異且已深埋在人群裡面數十年的外表下,


去判斷每一位內在蘊含的元素與特性,以及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


遇到壓力、溫度、環境變化而形成的


內在結晶體是什麼樣的成份與光芒。


 


這是一段好玩有趣的開採過程,


因為他們並不清楚自己內在含有寶藏,


太長時間的積壓,已經讓他們忘記自己的原有質地,


在進入課程時,他們只剩下原礦的沈重而無寶石的光澤。



初期,我像是位寶石的工匠,面對著一顆顆巨大的原礦,


先將其他共生的礦石作切割,再捨去不必要的裂痕、損傷,


將其切割成裸石,然後再把無光澤的裸石細細琢磨、慢慢拋光,


期望裸石能讓內在的結晶體對外投射出顏色與亮度




這可是個不容易的工程哩,


為了要保持每一顆寶石的最大的重量及最佳的純淨度,


如何取捨?從何角度下手?常考驗著寶石的硬度與我的堅持。


所幸,在SSR靈氣的引導之下,寶石漸漸地琢磨出光芒,


現在的他們既保有原礦般的樸實質地,同時也隱約散發著火光。


 


幾乎每屆我都要重複這些過程,


而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為什麼要一年呢?」


呵呵~靈氣除了有形的點化、符號、施作技法之外,


還有無形的層次與境界。


傳遞靈氣不難,難的是加上你和個案之後發酵出來的是什麼?


照樣劃符號不難,難的是如何畫出符號的力量


要上到N階有幾張證書也不難,難的是有證書之後你又是誰呢?


 


SSR靈氣似水,無形、無狀、無孔不入,


不跟你正面對抗,卻慢慢滲透全身。


從有形的技法與符號進入無形的層次與境界,


再從無形之中得到啟發與領悟,


然後發現屬於你的SSR靈氣不在老師那裏,


而是在你心裡,只有你可以展現出來,


到那時,才能超脫技法的束縛,不再受既定觀念的困擾,


成為一名真正的SSR靈氣行者。


你說這樣的過程,需要的又何止一年的時間呢?





一年的精雕細琢,


磨練SSR靈氣技術外也精雕SSR靈氣精神,


我期待這些學員都能成獨一無二、清澈無雜質、有火光的寶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