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b(天神)和Nut(地神)有四個孩子:Osiris(歐西里斯)Isis(伊希斯)、賽特(Seth)和奈芙蒂斯(Nephthys)

在埃及古老時代,近親結婚是很正常的,歐西里斯(Osiris)為長子,自然成為埃及國王,並娶他妹妹伊西斯(Isis)為妻。


歐西里斯(Osiris)夫婦善良、溫和與助人使他們受到眾人擁戴,並且成為人類第一位國王和王后,Set甚為妒忌並使盡詭計,化身邪惡怪獸攻擊Osiris並殺害他,取而代之成為埃及的統治者。


歐西裡斯教會人們種植莊稼、釀酒,深受人們愛戴。而賽特很嫉妒自己的兄弟,於是密謀殺死他。他秘密地為歐西裡斯訂作了一副棺材,然後舉行了一次宴會邀請他的親友。他宣佈,如果這副棺材適合誰,就把棺材送給他。有幾個人試了試,都不合適。於是賽特鼓勵他的兄弟來試一試。歐西裡斯剛剛躺進棺材,賽特就猛然將棺材蓋關上,並加上封印。賽特和他的親信把棺材扔進了尼羅河,溺死了歐西裡斯。這造成了尼羅河每年一次的氾濫。

伊西斯(Isis)擁有神奇的治癒能力,知道她的丈夫出事後,和她的姐妹奈芙蒂斯沿著尼羅河尋覓到歐西里斯(Osiris),她將生命之氣吹進丈夫的體內,終於使歐西里斯(Osiris)復活過來。

不久,歐西里斯復活的消息被賽特知道,在還沒有向賽特復仇同時,賽特又一次殺死了他,並把他的屍體分割成十四塊,藏在大陸的各處。伊西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找回了這些碎塊,但是並沒有找回所有的。但她還是把找到的碎塊拼接起來,復活了歐西里斯。


 



這一次,伊西斯把歐西里斯小心翼翼地藏了起來直到自己懷孕。

艾西斯的魔法並不能長久地維持歐西裡斯的生命,因此歐西裡斯又一次死去了。其他的神祇都決定讓歐西裡斯來做陰間統治死者的王,但要先等到他的仇得到雪洗。

Osiris(
歐西里斯)成為掌管死亡和復活的來世之神「幽冥之王」,戴著象徵權力的王冠,握著生命之鑰和權杖。


 



 資料來源:http://sundow1219.myweb.hinet.net/presentation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