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靈氣是一種需要與


天使


升天大師


神與女神


古埃及神紙


共同合作的療癒系統


在修習的每一個環節都需要與祂們密切的連結與合作


 


 


在這些神祇當中


有一位大家都不陌生


甚至可以說是很熟悉的女神


祂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也有一種說法是說Seichim就是代表觀音的意思




在台灣


不論佛教(包含顯密)、道教、一般民間信仰


處處都有祂的身影


我自己也是從小就跟著家人恭奉觀音


大了也沒有改變過這個信仰


 


根據聖嚴法師的開示


觀世音菩薩在梵文佛經中稱為「阿縛盧枳帝濕伐邏」(Avalokitesvara),


在中文佛典中的譯名,有好幾種,竺法護譯為「光世音」,


鳩摩羅什的舊譯為「觀世音」,玄奘的新譯為「觀自在」,


中國通用的則為羅什的舊譯。


我們中國人好求簡約,一般略稱為觀音。


但照梵文原義,尚可譯作「觀世自在」、「觀世音自在」、「闚音」、「現音聲」、「聖觀音」等。


 


觀世音菩薩的意思,可有兩種解釋:


一、是《楞嚴經》卷六所說這位菩薩最初的修行方法,


是耳根不向外聞,而是向內自聞耳根中能聞的聞性,


由此做到「動靜二相,了然不生」。


不若一般人的耳根是向外分別聲音,致受外境例如讚歎或誹謗所動,


生起貪瞋愛惡的煩惱,促成殺盜淫妄的惡業,再受輪轉生死的苦報,


這也就是觀察分析世間音聲之虛妄不實,而能不受所動,


入於如如不動的大解脫境。


 


二、是《法華經普門品》所說的: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也就是說,凡有眾生,若在苦惱之時,只要聽說有一位觀世音菩薩,


而專心虔誠地稱念觀音聖號,


觀音菩薩便會立即聽到每一眾生的音聲而同時予以救濟,所以叫做觀世音。


根據梵文「阿縛盧枳帝濕伐邏」的原義,


含有「觀照縱任」或「君主」的意思,也就是觀照萬法而任運自在的意思。


現在借用太虛大師的話來作一解釋,


他說:「因為觀世音菩薩有般若的智慧,照見五蘊皆空,所以能救苦救難。平常人執五蘊為世界、為我,就不能照見五蘊皆空,有自、有他、有人、有我。要能照見五蘊皆空,則人我、是非皆能消除。真正做到無人無我,則能以眾人苦難為苦難,這樣才能成為無我的大慈大悲,才能成立大公無私的偉大人格,發揮救苦救難的功用。」


 


雖然觀世音菩薩的起源目前已不可考,


然而祂的傳奇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而在SSR裡,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們經驗到觀音的能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