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請問Amanda老師,在靈性修行中,如果跟著同一位老師跟群體,卻心裡感覺辛苦時,是因為我不合適嗎?是我不適合這個老師,還是我沒有跟上呢?要如何判別自己適合不適合呢?



回答:
在回答適不適合這個老師之前,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是,我們為什麼參加靈性或是修行的課程呢??目的是什麼呢??

想要過得更好?想要更快樂??想要心裡不覺得苦??如果你的答案是上述之一,那麼,參加這些課程之後會獲得的應該就是:生活過得更好,更加快樂,覺得人生不苦。

但參加後心裡卻感覺辛苦,是怎麼樣的辛苦呢??覺得上課辛苦、覺得練習辛苦、或是光是處在這個團體內就覺得辛苦??當然,也有人是覺得整個生活全盤變得辛苦。

不論是什麼,其實我們都應該回頭想想”初衷”。當初做了某個選擇,一定是有所期待,但如果在過程中發現離自己期待的越來越遠,那為什麼還要繼續?
常常許多人嘗試一件事,發現這不是他要的,不適合再繼續下去,他就會選擇放棄或停止;但是一樣的情形若發生在靈性的修練中,卻有許多人會要求自己持續下去,接著會有自我否定的念頭產生:是我不夠認真,是我跟不上,是我能量不好,是我是我………

當初上課的初衷就好比目的地,而課程則像你的鞋。這雙鞋應該是要讓你能走得輕鬆,越走越順利,能舒適安穩的到達想去的地方;但若走得途中發現鞋沒能幫助你走得更輕鬆,你會做的應該是脫下鞋或是換雙鞋,而不是辛苦又越來越緩慢地走,心裡卻想著是不是我不會走路,是不是我的腳不適合這雙鞋??

若是適合你狀況的課程,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應該會感受越來越快樂,也更堅定地知道自己正在朝目標邁進,也因為這樣,才會更喜歡課程,並且享受這個過程,也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所以,同樣一堂靈性課程有可能不適合每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能量狀態不相同,需要的也不會一樣,因此會出現同樣的課程,在同一個群體內有的人變得更好,卻也有人覺得更辛苦的情況,因為可能這個課程不是適合當下此人的情況。

就好比人蔘是很好的補品,但卻不是人人狀況不好的時候吃人蔘就會改善,必須了解他的情況對診下藥;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有的人需要補充很多的營養,有的人需要的卻只是清淡的飲食讓身體恢復自然機能。

靈性的修行亦同,需要針對當下的情況做正確的調整及修練,才是最適合的,也才是最能有幫助的。

至於如何判別適不適合?親愛的,當你穿上一雙好鞋的時候,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若您有其他問題想詢問,請將問題email至jingsi723@gmail.com,並於主旨寫上”大哉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