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載體,我的太太是導體。可想而知我們的想法跟價值觀是天差地別,有很大的矛盾與衝突,卻又離不開彼此。例如我動作很慢,懶得講話,別人找我聊天我也只是假裝在聽,偏偏她是急驚風,很喜歡找我講些家裡瑣事和分享心得……。

 

大概載體都有個絕活,就是以不變應萬變。我生性淡泊,外界發生事情也不太造成影響,所以雖然我太太是個非常情緒化的人,但她爆炸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在旁邊睡覺,睡不著就離開,沒什麼好吵和回應的。

 

聰明,但無所事事大概是最常聽到對我的評語吧…嗜好是放空和睡覺,要睡飽起碼要10幾個小時,起來吃個飯再繼續睡; 我可以一直吃同樣的餐廳,但若沒人買寧可餓肚子也要睡覺,也幸虧太太是導體,所以她不會給我施加什麼不養家卻好吃懶做的壓力。

 

其實從小到大遭受太多的壓力,我也習慣了。我爸媽是退休老師,大哥是醫師,全家都很會賺,爸爸當年一直希望我可以跟大哥一樣勤奮,但我做不到。最後我被逼到連續2個月都無法走出宿舍大門,休學去看精神科醫師,診斷出來是重鬱症。這大概像是種原罪吧?? 一直勉強自已像正常人,結果就是身心俱疲; 若要堅持忠於自已,就得承受來自社會的痛苦壓力。

 

不過,家裡罵歸罵依然有資助我,聽阿曼達老師提過,導體跟載體的身邊通常都會有個經濟資助者,她說的正是我們家的情況: 我跟太太結婚後,剛好是我爸媽資助我我岳父岳母資助她…

 

另一次讓我感覺到嚴重的生存危機,是因為我跟太太常吵架,她拉著我上婚姻諮商,她掏心掏肺講得如魚得水,可苦了我根本吐不出幾句話又被硬逼著講,回家後吞了好幾顆重鬱症的藥,又灌了兩瓶威士忌。那之後我太太才明白我的天性就是習慣儲存,逼著我像她一樣什麼都要傳過來導過去,那不如殺了我吧……

 

我不愛溝通說話,除了天性也是因為從小到大講的話都不太有人理解,對人們而言看不見=不存在認為你沒做事、沒有用; 久了我也放棄解釋,別人高興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太太不要太常激動,因為很多事在我看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導體文章點我

 

載體文章點我

 

清淨體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