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SSR的耳語都是溫柔的呢喃】
 文/羿泱
 
備註:以下古埃及靈氣(SSR)簡稱靈氣。
 
那是2017年的11月,是我正式踏入學習古埃及靈氣的約莫第四個月。
我正在遙遠的東部出差,遠離了家人與親友,在連電視都沒有,只有蛙鳴和星空作伴的夜晚,
我百無聊賴,又睡不著,索性練習起靈氣。
 
清理脈輪時,忽然腦海中有一道聲音響起,那種感覺並非真的有人在說話,更像是資訊直接輸入腦海之中,
瞬間便收到一般,那時我覺得自己不像是置身於這個房間之中,周遭的時間與空間感像是被獨立出來一樣,
我收到了一句若比擬做人的話語,類似於嚴肅而消遣的語氣反問「妳以為自己就不傲慢嗎?」
正當我十分吃驚於這個訊息的出現時,明明閉著眼卻覺一片如白晝般的明亮感,又收到另一句話「妳又是憑何得以對他人的人生品頭論足?」
 
收到這兩句訊息後,我都還來不及反應,方才那種異樣於這個時空的感覺便迅速退去。
而後我懷著對收到的訊息難以平撫的震撼與困惑,繼續完成靈氣的練習,在練習過程中心苗猶如體悟般浮現一句話「我們不過是容器,光要有什麼樣子是光的事情,不應限制和約束。」
 
之後我完成了我該次的靈氣練習此處略過不表。
 
若真要將感覺具體化,那麼在過程中我感受到的時空感雖然很微妙,讓我覺得自己身處此處,卻又不屬於此處.但氛圍是十分寧靜的。
 
坦白說,其實我一開始很不能接受這個訊息,我長這麼大的人生裡從來沒有一天想過自己原來是傲慢的,以至於被用一種嚴肅中帶著消遣的語句反問時,霎時間使我啞口無言了起來,既然收到了訊息,難免就在意的不得了,我事前並沒有心理準備來自靈氣的訊息會那樣銳利的讓人措手不及,
SSR像是知道我會怎樣否認一般,用了我平日裡最愛用來消遣人的反問法來傳遞訊息,這讓我深深有一種被吃得死死的感覺,
那時我不禁心想是誰說靈氣都很溫柔?是誰說靈氣都是『療癒系』?
靈氣傳遞的訊息分明像是目標明確的弓箭般射向我心頭,一針見血。
 
被指出缺點的時候人總是不服氣的,我大概是會感到不服氣的人裡最不服氣的那一個。
在很長的時間裡我一邊震驚於收到這樣的訊息,又一邊牴觸於承認這樣的訊息,在七分不服氣和三分自我反省中拉鋸,這樣拖拖拉拉的很長一段時間,看看我直到隔了大半年的現在才有坦然動筆的勇氣,不難想像我有多麼掙扎於認清自己被指出的缺點。
 
雖然我書寫的此刻決定用更好理解的方式來說,因而我稱之為「缺點」,
但是仍要說明一下,我收到來自靈氣的訊息當下,感覺更像是『靈氣只不過是指出一件客觀事實,他們不是要和我談論這是否優點或缺點,不是好與壞的問題,而是要不要面對,要不要改變,決定權在妳自己』
 
......他僅僅只是陳述事實
......我想他不知道真話傷人很痛
 
在很長的一段掙扎之後我終於承認自己的確十分傲慢。
那種傲慢不是說我現實生活裡真的怎麼樣對待人了,而是指一種價值觀、生活觀和看事情的角度。
我究竟把自己放在什麼位置,又怎樣去看待自己與他人?
我以往對事物所做出的批判,並不是在我看透一切的狀況下進行的,我只是自以為我知道一切,
而如果我連自己都無法看清,我又如何去映照事物的本質?
 
我想我之所以思考這些不是為了單純的優缺點問題,
而是我到底認清我自己了嗎?
 
我是否知道我自己有這樣的一面,這個思索並不是要將自己局限於一個人的某項特質是否被定義為優點或缺點,
而是這是一個事實,而我究竟願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當直白的面對自己之後,才由我自己來決定「我究竟要怎麼做」「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這很困難,有時候SSR給出的一條訊息必須花上很多的時間來消化,
現在我仍不斷在生活中沉思著。
 
學習靈氣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好像永遠有問不完的問題,
永遠都在學習面對自己的每個部份,且永遠都必須做好準備面臨自己不經意間的每個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