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Ya

事件:轉向豐盛之身體版

看見阿老師的新服務時,我立馬決定要做身體方面的調整,這應該就要從困擾我許久的身體狀況說起。

我曾經這麼形容每個月生理期的疼痛,就像有人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揮重拳毆打我的肚子,並且,持續兩三天,疼痛除了帶來身體的緊繃不適之外,其實也非常考驗意志力,不知道我的意志力是不是從這十年磨練出來的。

生理期期間,常常覺得自己在身體意志全面崩潰的邊緣,只能早早躺在床上,期待入睡之後能夠感覺不到疼痛,有時,半夜因疼痛醒來最是折磨人,變換任何一種姿勢都沒辦法擺脫疼痛的糾纏,無能為力和沮喪是唯一的心情。

另一個困擾則是嚴重貧血所帶來的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非常怕冷的體質,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在寒流來時,洗完澡要穿起衣服的短暫空檔裡,全身發抖到停不下來,在當下,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實在很虛。  

冬天晚上常常冷到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雙手、雙腳永遠就像冰棒一樣,只得早早睡覺,或者先拿吹風機把手腳吹暖,再鑽進被窩裡希望身體能夠繼續地暖和起來,但這些外來的幫助通常都無法維持住我的體溫,我翻來覆去都沒辦法讓腳的溫度上升,更別說入睡了。

這些身體經驗都讓我的生活十分難熬,我又習慣忍耐來強迫自己在這樣的身體狀態下還要做好每件事,所以聽到身體需要較長時間的調整時並沒有太驚訝,調整前,談起身體,就是無能為力的沮喪感。

調整前的討論時,阿老師說會將身體調整到這個年紀應有的平衡狀態,當時心裡還有小小的失落,ㄟ~所以,是不能回到二十歲嗎?是說,人還真的不能太貪心:)

也因為調整的時間較長,身體可以慢慢地做調整,自己也有時間能慢慢適應。

剛開始調整的反應比較多在身體層面,阿老師有特別傳達女神的提醒,

例如:嗜睡,上班日的下午就有無法控制的濃濃睡意襲來,假日也罕見地自動去睡午覺;多夢,沒有很認真地去記住夢的內容,

就是感覺身體慢慢鬆開,讓許多東西浮出來;排泄,拉了幾次肚子,但沒有其他不適、易怒,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以及身體下腹部有輕微的抽痛和壓痛

   

在三個月的持續調整中,阿老師也提到飲食方面的配合,例如:不要吃難消化的食物,以及注意哪些食物會讓我口乾舌燥,多吃一些滋潤的食物等等。

調整告一段落之後,在身體層面最明顯的改變是不再怕冷,手腳的血液循環變得比較通暢,簡單的保暖就能讓身體重新暖和起來,以前就算穿再多衣服,手腳還是冰冷僵硬的,對內在的代謝和循環一點幫助也沒有,而我終於從冷血動物恢復成恆溫動物!!!

還有糾纏我十年之久的生理期疼痛大幅減低,不再因持續疼痛而在身體和情緒上非常緊繃,生理期時,整個人再也不處於直接報廢的狀態,雖然戰鬥力略有下降,但百分之九十的基本功能都還能正常運作,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體力的消耗和恢復也終於恢復了,睡覺起來比較有精神和體力,有充飽電的感覺,過程中阿老師也有傳達女神的提醒:休息的時間還是太少。原來,休息指的是每天都要空出一些時間徹底休息,而不是什麼事都不可以做,也不是把看書、聽音樂還有東摸西摸的瑣碎小事當作是休息。

 

這次的調整雖然著重在身體方面,但帶來的不只有身體的層面的改善,我感覺到身心靈確實是一個整體,會相互影響。

我沒有那種空心的感覺了,也突然明白以前對身體肌肉的莫名追求,整個人變得比較紮實有力量,反映在生活上則是:以前常常感覺自己都在疲於處理許多零散瑣碎的事情,工作和生活裡阿里阿砸的事情都消失了,比較能夠集中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即便工作變多了,但內在有一種勝任感,做起事來感覺比較不勉強、也不費力,不會有一直要強迫自己的感覺。說起話來也比較有力量,不會感覺很容易累。大概就像以前健康一直處於透支負債狀態,而現在是有借有還信用良好的平衡狀態。

「量力而為」還有「身體健康優先」是最後阿老師給的提醒,對於身體的平衡這件事要好好體會和保持下去。

感謝在我需要時,有足夠的資源來支持我的轉變,非常感謝阿老師,沒有太早或太晚。接下來,身體可以不必難熬,只需要我和它彼此相互的支持。



運轉豐盛(點我進入)

 



Amanda說:

ya原先來預約的是啟動平衡之鑰服務

只是

她的身體需要調整的地方太多

且某些狀況存在已有數年之久

啟動平衡之鑰並不適合她

在與ya商討後

我們將這次的服務改為身體版的轉向豐盛



一場療癒要能展現到最高的狀態,

個案與施作者雙方都必須要善盡其職。

感謝ya

讓我有機會在她轉變的時刻,參與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