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R的體驗,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有些人的療程已經圓滿結束,


有些人的療程才剛剛開始。


 


這陣子,


每當我給出一次簡報之後,


我都會收到同一個問題,


就是來問:你是如何知道的?


 


事實上,


各位寫給我的想要療癒之項目,


對我而言,那只是問題的末梢,


是事件的表相,換句話說,那些都不是問題的根源。


 


而我做的工作,


就是要從這些各位提出的問題裡,


尋著曲折脈絡,跨越問題的表相,


找到最初的那個地方,


然後,藉由SSR為問題的源頭注入新的力量。


 


當源頭的結,解開了,


後面的末梢產生的問題,


自然也就跟著解了,


這也是療癒之所以產生的原因。


 


療癒


不是頭痛就醫頭,腳痛就醫腳的單純工作,


一個療癒工作者,需要微觀,更要宏觀,


才能看清整個問題的來龍與去脈,


也才能看見個案與問題之間的糾葛。


 


光有微觀,很容易落入死胡同,


療癒工作者一不小心就與個案一起卡死在問題裡,


只靠宏觀,會看不見曲曲折折的脈絡走向,


療癒工作者很容易與個案一起迷路在問題裡。


這也是很多療癒工作到了後來,


演變成是個案療癒療癒工作者的主要原因。


 


問我是如何知道的?


嘿嘿


那是因為


我~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