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因為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感覺到無力或者心浮氣躁。對於不斷尋找與修行的我們來說,擁有平靜的心靈,也是一項重要的功課。

 

保持平靜,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但是內心平和的程度,則需要不斷的練習。

 

古老的東方世界因為哲學信仰與宗教的影響,早在數千年前,便懂得關照內心、屏除俗事的干擾。而在西方,著名的羅丹《沉思者》雕像則說明了西方世界對於冥想的認識:平靜下來、理清思緒、集中精神,把自己從千頭萬緒的雜念當中抽離開來。

 

而在古埃及靈氣的領域中,也有讓自己的意識能夠穩定、集中、乾淨的重要練習。在的過程中,每個人的感受必定是不一樣的,沒有正確答案也不需要勉強去追求什麼,而是要靜下心來、專注的體會自身身體與意識帶給你的訊息:你是不是足夠安靜了、是不是專注去傾聽自己內部的訊號。

 

例如在脈輪冥想的練習中,練習的是專注力,練習時只要把精神和呼吸放在脈輪上,集中注意就可以。藉由這樣一次次的練習,來讓自己的專注力更為集中、管道更暢通。

 

想要達到平靜,並不需要執著於到底要用什麼方法,而是可以試著找找看,怎麼樣的地方,是能讓你放鬆的地方;你在什麼樣的狀態中,會感到最安全、最平和。

 

冥想如是、靜心如是、古埃及靈氣亦如是,它們陪伴在我們尋求平靜的路途上,漸漸的、靜靜的和我們融入。

arrow
arrow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