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阿西

事件:平衡之鑰-

 

阿老師說我該賺的錢都會陸陸續續的賺到,真是讓我激昂了好一陣子!那時手上的case業績加起來將近百萬,

成交後我將會領到我人生最高的薪資,我知道我一定可以領到,因為每個case我都認真經營,而且能量也調整過了,

該賺的錢都賺得到,我每天都愉悅的期待客人成交的那天,等待月底發薪的日子。

 

然後只成交了最小的case

 

那時我非常的震驚,覺得這怎麼可能!明明我已經付出這麼多,case成交,我領到薪水,是理所當然的,

怎麼會這樣??心理百思不得其解,也忍不住想,難道是調整失敗了嗎??一有這個念頭又馬上打消,畢竟我可不敢得罪女神,這樣質疑女神真是大不敬。(O.S.結果你還是有想嘛~~)

 

就這樣大受打擊了好幾天,有一天我走在路上又一直想著這件事,我突然得到答案了---我領不到這薪水是應該的。

因為阿老師說我會賺到該賺的錢,所以我便覺得一百萬的獎金都是我該賺的,但是其實沒有,因為我付出的努力並不足以讓我成交一百萬的case

當我肯真正客觀的去看我所付出的那些,就知道其實調整並沒有失敗,我努力的付出了,但我的付出和能力其實沒有我想像跟自以為的那麼多,所以得到的也就沒那麼多。

 

原來,這是我要學到的平衡。

 

接著,我的新工作計畫啟動,新店開始營運,我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做,而業績卻沒有提升。每天像陀螺一樣的轉著,一直為了業績煩惱,業績卻沒有起色。我又忍不住想,我有付出了,真的付出了很多,為什麼沒有得到該得的?

有一天大腦裡突然出現一個念頭要我執行一項行銷宣傳工作,我拖了好幾天後才執行,因為我還在忙著整頓店裡。就在我執行的隔天,店裡生意陸續進來,超乎我的預期。在那之後,當我只要想著這件事情為什麼沒有像我想的那樣?”,腦海又出現那個念頭因為你XX這件事還沒做。而只要我一做,事情就會有很好的回饋。

 

我一直忙著打理店裡,處理管理與行政方面,但是沒有任何行銷廣告顧客就不會來。而當我挪出時間來處理行銷廣告,效果馬上就出來了。

因為我在這方面付出了我的時間跟努力,所以就從這方面得到成效。有付出才有收穫,這才是真正的平衡,如果只是把時間花在焦慮與擔心,那就會繼續焦慮,唯有我拿出實際的行動,才會得到相對的回饋。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裏。這句話聽過無數次,第一次我真正的領悟到也體驗到了。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每次只要事情不如我預期,平衡的道理就會浮上來,我便問我自己該做的事做了沒有?做對地方了沒有?"

 

我對平衡又多了一種領悟: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但是你要栽對地方才能在那兒收穫。

而就在我感動並感謝我逐漸了解所謂各種不同平衡的這段時間,之前那份工作的客戶也因為其他case的需求陸續主動聯絡我,竟然也都一一成交了。根本已經停擺的業務工作,客戶還主動找上門來!

而那沒成交的一百萬case,最近更是奇蹟似的起死回生,在我不肯放棄的死馬當活馬醫,重送一批新的標的物,最後竟然成交了!雖然金額沒有一百萬這麼高,但是卻也有一半!! 朋友說我真好命,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來,我一笑置之,因為我心裡知道不是這樣的。

 

我之前付出的努力,在那時沒有結果,但卻陸續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收穫,我想這就是女神那時提醒我不會馬上就出現戀愛對象,其實就是在告訴我這個道理不是做了調整馬上就如我們自己所想像的,還需要加上時間的醞釀。我現在才明白。

去做不一定每次都如我意,但只要不停的種下種子,縱然不是每一個都順利花開,但累積的能量終會發芽,因為老師有說過平衡的能量運作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1+1不一定就是等於2,,但是1+1+1+1……總是會大於0 ,且會不會以能量來看,其實是相等的,只是我們認知錯誤而已,其實還是平衡的?

 

平衡這兩個字,隨著不同的情景,一直不斷讓我學習到新的意義,有著不同的體悟,這是這次調整最珍貴的收穫,這就夠了。

最後的最後,所以為什麼我還是單身?

因為調整後我並沒有按照老師說的開始尋覓對象,有朋友要介紹我也總是把時間拿來工作,我沒有種下種子,只是在心裡想著我要戀愛我要嫁人我要生子,光只是想又怎麼會開花?

 

平衡阿!

 

 

  平衡之鑰(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